batsyyyy

[brujay]人鱼 (3)

3.

这天布鲁斯正准备把人鱼从鱼缸里抱出来换药,他看到布鲁斯走过来立刻钻出水面扒在鱼缸边缘,塞给他几颗珍珠,"不...鲁斯,额了。"
布鲁斯盯着他兴奋的眼睛,先是惊讶于人鱼居然会说话,他猜测大概是他这段时间的模仿成果。然后大概明白了他想表达什么,因为人鱼的伤好的差不多了,布鲁斯好几天才帮他换一次药,之前每次都是换药的时候给他吃的,看到他乖乖的被涂完药吃完东西再被放回鱼缸也没什么反应,还以为他吃饱了。原来人鱼这几天都没吃饱。
布鲁斯把他抱出来并且让阿尔弗雷德给他拿来了双倍的食物。
人鱼看到食物没有立刻开始吃,而是仔细找了半天,他戳戳布鲁斯,比划了一下,"要...",手在空气中画圈,"这个。"然后他把珍珠递给阿尔弗雷德。
这次是阿尔弗雷德先反应了过来,他把小甜饼端了过来。
人鱼看到小甜饼开心的拍了拍尾巴。
布鲁斯恍然大悟。

——————————
人鱼忙于解决眼前的一大堆食物,布鲁斯在帮他上药,"我还以为你不会说话,居然还能叫出我的名字,你有名字吗?"人鱼忙着吃并没有理他,他的腿又白又长,希望伤好了不要留下疤痕,布鲁斯想着。
人鱼吃完最后一口甜饼,舔舔嘴,"杰...森。"
"..杰森,你叫杰森?"
人鱼点点头,一副满足的样子。
"我在鱼缸旁边挂了一个铃铛,以后饿了的话你摇摇它,因为我不知道你到底能吃多少,什么时候会饿,不用拿珍珠来换的。"
人鱼眨巴眨巴眼睛看着他,布鲁斯不知道他明白了没有。杰森已经比刚刚带回来的时候气色要好得多,这才不到一个月,已经没有那么瘦了,脸上稍微有了点肉。
就连鱼尾也比以前有光泽了,布鲁斯把杰森放回鱼缸的时候想。杰森没有立刻沉到水底,他游到鱼缸的边缘拉了拉铃铛,然后看了看布鲁斯。
"杰森,你才吃饱,不可能饿的。"布鲁斯皱了皱眉头看着他。
杰森吐了吐舌头沉回水底躲在了一堆水草后面。

真可爱~

——————————————
杰森的伤完全好了,在水里,他大大的漂亮的尾鳍舒展开来,游动的时候鳞片泛着光,红鱼尾上的伤痕已经完全看不出了,他的脸颊和躯干也饱满了起来。
"布鲁斯,他的伤养好了,你打算怎么办?不可能这么一直养着他吧。"提姆看了看鱼缸里欢快的人鱼又看了一眼盯着人鱼的布鲁斯说。
"...其实你要这么养着也没关系,不过鱼缸对他来说真的很小,现在你暂时养着他喂他吃的还行,要知道他是属于大海的,你不可能永远把他困在鱼缸里。"提姆拍拍布鲁斯的肩膀,拿起背包。
杰森看起来比提姆大不了几岁,提姆刚上大学,他说的有点道理,或许杰森这个年龄正好差不多过完人类的青春期,正是他的大好时光,他会不会想回到他来的地方呢?

————————————
这天布鲁斯刚回家,他看到迪克也回来了。
"嘿,布鲁斯,听说这条人鱼救了你,他居然没吃你。"布鲁斯看见迪克拎着一只活老鼠的尾巴正在逗鱼缸里的杰森。
杰森双手扒在玻璃上,睁大眼睛看着迪克手里的老鼠。不止这样,此时的杰森露出了耳鳍,和他的鱼尾一样的颜色,耳鳍撑得开开的,在水里轻轻地抖动,仔细看他的脸上闪着光,亮晶晶的,那可能是鳞片...
"他还吃活老鼠。"迪克说完把老鼠扔进鱼缸,杰森迅速捉住老鼠把它吃了。
老鼠在水中只留下几屡血痕飘了飘然后散了。
吃完老鼠杰森就收起了耳鳍,脸上也没有了反光的鳞片。
"布鲁斯..."杰森看见了他,从水里探出了头扒在鱼缸边缘眨巴着眼睛看着他。
布鲁斯照例伸出手摸摸他的头,杰森欢快的沉回了水底。

——————————
"你把他带回来当宠物养?"迪克和布鲁斯走回客厅坐下。
"...杰森救了我,而且他受伤了,所以我把他带回来了,还有,我并没有把他当做宠物,他跟你或是提姆是一样的。"布鲁斯喝了一口咖啡。
"你还给他取了名字?"
"是他告诉我的。"
"...好吧,他还会说话,会叫你名字,可你也看到了,人鱼会吃鲜活的动物,我觉得人鱼吃人肉的传说应该是真的。"
"不论他到底吃不吃人,杰森确实救了我,而且这两个月来也没攻击过我或是阿福,或是提姆,起码说明他会控制自己。倒是你,别给他喂些奇怪的东西。"布鲁斯放下咖啡。
迪克只能摊摊手,看来提姆说的很对,布鲁斯很喜欢这条人鱼,话说谁不喜欢呢,除开他可能会吃人肉这一点,杰森是个漂亮又可爱的小家伙。
布鲁斯这段时间阅读了很多人鱼的传说,故事,甚至包括一些未证实的笔录。通过自己的观察,其实也逐渐了解了一些人鱼的习性。他猜测当初杰森救了他可能只是把他当某种宠物甚至就把他当做食物也说不定,恰巧自己救了他又给他吃的,人鱼应该已经把他们当朋友了吧。他们应该是高等生物,除了不太了解岸上一切和人类的文化以外。
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看得出杰森特别聪明,布鲁斯有信心可以在几个月内教会他与人类无障碍的沟通交流。



评论(4)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