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syyyy

[damijay]守护神

@关爱二桶人人有责 点梗,我改了一点细节,其他点梗按顺序慢慢还。。。
就当做短AU来看吧。。。

达米安的守护神消失了,或许可能是死了。他疯狂地找了他三天,蝙蝠侠甚至觉得自己儿子疯了,不过三天后的达米安又变回了原来的达米安。

三天前,罗宾正跟蝙蝠侠执行任务,正在高楼间飞跃的罗宾勾爪的绳子突然断了,他发现是自己一时疏忽没看见是敌人把钩索弄坏了,甚至来不及呼救,就从高楼摔了下去。
他的守护神接住了他,可是他还在坠落,只是速度变慢了,杰森在下面托着他,他惊奇地感受着杰森抱着他的感觉,直到落到了地面,然后杰森对他笑了笑,像风吹过一样散开了。
他花了好几分钟接受这个事实,他的守护神居然实体化了,救了他,可是却不见了,直到蝙蝠侠找到了他。

达米安是两年前在杰森·陶德的墓前捡到他的守护神的,布鲁斯或者蝙蝠侠偶尔会带着他到二代罗宾墓前扫墓,然后他认识了杰森·陶德,他偶尔会好奇二代罗宾是个怎样的人。他见过杰森的照片,还有几乎一直锁着的,干净的,整洁的杰森从前住的房间,他还从阿尔弗雷德和布鲁斯的聊天中听到杰森的一点过去。直到在杰森墓前捡到半透明的,带着翅膀的和他死前一样大的杰森·陶德,应该说长得和杰森一模一样。
和杰森长得一模一样的半透明人并不记得自己是谁,他背着一对残破的,飞不起来的翅膀,达米安发现只有自己看得到他,不过摸不到他。不知怎么的达米安觉得他就是杰森·陶德,失去记忆的杰森·陶德居然很乖的跟着自己回了家,他曾经告诉过布鲁斯和阿尔弗雷德,但他们不信,然后他再也没和他们说过自己和变成守护神的杰森的事。
杰森不会说话,达米安直接叫他杰森,然后半透明人好像是接受了这个名字,杰森喜欢在庄园里乱转,有时候会找不到他,达米安有时候会把杰森·陶德的故事讲给他听,有时候会把学校或者夜巡的事讲给他听。在一年多两年的时间里,他发现杰森的翅膀开始变得正常了起来,而且他不那么半透明了,杰森甚至偶尔会出现在他们夜巡中。

守护神救了他后消失,直到三年后,红头罩的出现,达米安又见到了杰森·陶德,长高了的,变壮了的,一脸痞气的杰森·陶德。花了两年时间,红头罩和蝙蝠侠之间的矛盾稍微有所缓解,他终于肯比较正常的和蝙蝠家的人相处,达米安发现他根本不记得自己曾经变成"守护神"这件事,直到现在他终于确认也许他童年时期的守护神杰森根本不是这个杰森,只是长得一样罢了。
"蝙蝠崽,我觉得你小时候可能有那种幻想,毕竟你的童年那么孤独,有个幻想的朋友也是正常的,不过你说长得和我一模一样,我怀疑你暗恋我,而且还是年幼的我,没想到你居然有这种癖好。"杰森玩着手里的头罩对着刚刚成年的,严肃地找他谈一谈的达米安调侃道。
达米安气红了脸,鼓着嘴走了。这个杰森也许根本不是那个杰森,可是达米安觉得一点都不开心。
直到有一次,他们一起出任务,杰森差点从高处坠落,达米安救了他,抱着他的达米安对他说:"那时候杰森就是这么救了我的,然后他消失了,也许过了那么久我早应该忘了,可是我老觉得你就是他。"杰森楞楞的看着把自己放下来转身离开的达米安,这两年飞速成长的达米安,从第一次见到没自己高的他,如今已经快比自己高了。达米安说自己曾经是他的守护神,刚开始还以为他是脑子有问题。
杰森后来捡到喝醉了的达米安,匐在他背后的达米安,嘴里喃喃着杰森。
酒醒了的达米安把自己从捡到守护神到后来守护神消失的事从头到尾给他讲了一遍。杰森摇了摇头,达米安走了,达米安如此失望的眼神,杰森从来没有见过。他不知道达米安喜欢的是守护神杰森还是自己。
直到杰森有一次激动地吻了他,达米安把他压在墙上,把他吻了个够,两个人都气喘吁吁,达米安额头抵着他的,"杰森,你真的什么都想不起来吗?"然后他第一次看见达米安落泪,忽然他的记忆像是幻灯片一般出现在脑海里,停留在他抱着达米安的那一刻。
"达米安"他捧起达米安的脸,"我确实对救了你以后的事没记忆了,不过我还记得我的翅膀长全了以后才会飞的。"

end? or tbc?
第一次写damijay,把握不好大家见谅。。。点梗的话我只想写短篇,而且接近年底工作很忙,如果看的人多我可以加个尾声啥的。
_(:3」∠)_


评论(5)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