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syyyy

[brujay]人鱼 (1)

早就想看brujay的美人鱼AU了,自从白灰灰白太太写了clarkjay的美人鱼AU以后更想看了,很久以前随缘看过一篇,但我不是很喜欢,怎么就没人写呢_(:3」∠)_ OOC也没办法,我只能自己割腿肉了。
事先申明,我真的没想好怎么写,除了保证不会坑,其他保证不了。
布鲁斯是普通人类,杰森是人鱼,其他设定写着再看

1.

前一分钟还风平浪静的海面,现在已经开始出现狂风暴雨的预兆,船上的广播在通知还在甲板上的游客回到船舱,即使是一艘大型豪华游轮,在起风卷浪的海面上也只是微不足道的小小一点。
布鲁斯从甲板回到了餐厅,随着风浪的逐渐变大,船舱也有点儿晃动。他刚刚在甲板跟塔利亚分手,本来美好的出游变成了吵吵闹闹不欢而散,布鲁斯手指按着太阳穴皱起眉头。
"我听说这一片海域是有名的海难区..."隔壁桌的一个女孩说。
"不要乌鸦嘴。"她的同伴制止了她。
"...你听我说完,听说这片海域有美人鱼,而且你知道吗?美人鱼不是那种电影里漂亮的生物,他们会吃人,而且长得很丑陋,这种风浪通常都是群居的美人鱼引起的,因为他们在捕食,他们把人类拖下水,然后吃掉..."话还没说完,船身狠狠地晃动了一下,大家骚乱了起来。
「我们正遇上暴雨,现在风浪比较大,船身会有晃动,请大家不要离开船舱,我们保证游轮能够安全抵达目的地。」
"不要在这种时候讲这种故事好吗?"女孩的同伴戳了一下她。

"布鲁斯!"塔利亚怒气冲冲地走过来,"你刚刚居然把我丢在甲板上自己进来了。"
塔利亚的声音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周围的人纷纷抬起头看着他们。布鲁斯皱起眉头,示意她声音小一点,就在她又要发作的时候布鲁斯起身把她拉到船舱门口,"有什么话回去再说好吗?"
"我不敢相信你就这么答应跟我分手了,天啊布鲁斯,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塔利亚开门跑了出去。
外面下着大雨,布鲁斯追了出去,船舱工作人员还没来得及阻止他们,布鲁斯就跑到了甲板上,"塔利亚,外面不安全,你先回来好吗?"布鲁斯在甲板上喊,海面上雷声阵阵,下着大雨,一片漆黑,才出来一小会儿他已经全身都湿了。
"先生,甲板上不安全,请您回去。"一个海员出来拉住他。
"我的女朋友刚刚跑出来了,我得把她带回去。"布鲁斯挣开海员的手,往船尾跑去。
雨太大了,船身晃晃悠悠的,突然,布鲁斯好像看见一抹红色的身影跑到护栏那里,"塔利亚,船边危险!"
布鲁斯踏着湿湿滑滑的地面跑过去,红色的身影并不在那里,他扶着护栏往下看,黑漆漆的一片,他生怕塔利亚不小心掉水里了。
"先生,快点回来,护栏那里很危险..."
"没事,我紧紧抓着护栏呢!"
"这个天气不要靠近水边,您会被拖下去的!"
"什么?"海浪声和雨声太大,布鲁斯不确定自己听到了什么。
船身的摇晃更厉害了,而且这个护栏好像也跟着摇摇晃晃,布鲁斯感觉有一种力量把自己往下拉,他脚下一滑,跌了下去。
冰冷的海水瞬间淹没了他,浪太大了,即使会游泳的他也被呛了好几口水。
突然他感觉自己的脚被一种力量往下扯,他努力挣扎,可是一直被往下拖,他被拖到了水里,隐约中好像看到了几个影子....
[他们会把人类拖下水,然后吃掉...]
[您会被拖下去的...]
完了,就在布鲁斯觉得自己快要淹死的时候,一抹红色的东西把他扯了过来,推上水面,他被反反复复推进水里又浮出水面,被折腾得迷迷糊糊...

——————————————
从暴风雨开始的时候,杰森就跟着那艘游轮好久了,他希望会有什么人不小心从船上掉下来,然后把他带回巢穴,他饿了好久了,希望可以储存点儿过冬的粮食。这艘游艇很大,其他人鱼不会喜欢这种船的,因为能捕食到的几率太低了,所以不会有别的人鱼跟他抢的,他想。
他等啊等,围着船身绕了好几圈,突然他感觉船尾的部分有什么东西掉下来了,他连忙游过去,看到一只人鱼拖着一个掉进海里的人。
那是我的,杰森想,如果不抢到这个食物,他这个冬天可能就完了,天冷了以后往这边过的船只只会越来越少。他冲上去就开始抢夺,凭着对生存的渴望,最后他抱着"胜利的果实"游向了自己的巢穴。
这块食物很饱满,应该够吃一个冬天了,他看着晕过去的猎物,忍不住开始流口水了。不行,这是冬天吃的,先把他弄到巢穴里才能吃。他留恋的舔舔食物的脖子,紧紧地抱着他...

———————————————
布鲁斯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片沙滩上,旁边...旁边是一条人鱼!!!
天啊,真的有人鱼,而且人鱼好像还救了他。
他的身边蜷着一条红尾的人鱼,闭着眼睛,有一头红色的头发,人鱼上半身和人一模一样,这条人鱼可能是个男孩...
他正想着,人鱼突然睁开了眼。
人鱼看到他吓了一跳,他直起上半身,大大地睁着眼睛,尾巴威胁似的拍着沙滩。
他很瘦,肤色苍白,布鲁斯想,这可能是条受伤的人鱼,他漂亮的尾鳍缺了好几个口,看得出尾巴上有一些伤口,人鱼惊恐地看着他,瘦瘦脸都凹进去了...
"别怕,我不会伤害你,谢谢你救了我。"布鲁斯小心翼翼地对他说。
人鱼好像听懂了,停下了拍尾巴的动作,眨着眼睛看着他,布鲁斯注意到人鱼有一双漂亮的绿眼睛。
"你饿了吗?"布鲁斯觉得这条瘦瘦的看起来营养不良的人鱼应该很需要食物。
人鱼点点头。
天啊,人鱼居然听得懂我说话,布鲁斯想。

TBC




评论(15)

热度(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